银河铁道之鹅

这里是鹅鹅

#鹅鹅随笔#火之鸟:生如蝼蚁

这其实不能算一篇正经的读后感。

一开始在《火之鸟》里面看到这样的话语:“我们女人也有武器,我们的武器就是生孩子。”那时候我是很看不惯这种说法的,女人怎么就只能生孩子了呢?繁殖癌嘛?

后来嘛,看到比奈久和愚图坠入山洞,却仍想着让子孙重见天日;看到以露美一己之力建立起一个星球,不惜与子孙通婚,这个星球却又一昔颠覆;看到我王世世代代为人,却又带着耻辱的痕迹;大概是被洗脑了,《火之鸟》里面的话,真真是印到我心里去了。人生之有涯,红颜白发,子子孙孙无穷匮,就姑且以为宇宙生命无涯,说不定,到头来也都是空的。怪道说手冢治虫是漫画大神,神这个字,真不是谁都能担得起的。这种宏大的历史观,人生观,宇宙观,再没见着谁能体现出来了。

你说我是繁殖癌也好,low逼直男癌也好,你笑我把女人当做生产机器也罢,怎么着也罢。人比之蝼蚁,也没有高贵到哪里去,明明是沧海一粟,活的时候还总在挣扎;人笑朝菌不知晦朔,螝蛄不知春秋;孰知不是五十步笑百步,哪里又经过几次沧海桑田了呢?宇宙时空之旅那个纪录片里,将地球历史放到一张年历上展现,那么人类存在的历史所占的份额,也不过是十二月最后一天的些许时刻罢了。拿什么去笑旁的?又凭什么自诩高贵,看不起繁衍的本能?即使加上能思考这一点,人也不过是根芦草,更不用说,没有脑子的人,也大有人在。


评论

热度(1)